Elysium

尝试为爱发电,苦涩而幸福着。

【贱虫】清单 List 短,一发完

这是我写得最顺畅的三千字,但并不让人快乐。
没有明确形象,脑补哪位都可以。我自己是带入的漫画贱虫。
论专业课我在干什么。
止增笑耳。

不欢迎你看这个。我是说,不,欢,迎。看到了吗,一字一顿,如果可能都话还大写加粗,自带音效和进场动画。
你还在看。
对,我知道你还在看。为什么……?因为我是死侍,对吧。这两个字就够了,如果是你自己找到这个,你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以及这个单词代表什么。
……哦拜托别看了,这究竟有什么好看的?一本我可爱的工作日志?一本可爱的我的工作日志?日期,地名,遇难者名单,和死神开出的价格。就是工作上的内容而已。
你怎么还在看?
行吧你翻吧,这和电话黄页差不多,就是这串数字短一点,而且0太多。
你怎么那么惊讶?我看看……唔,没错,用不着惊讶,事实经常和晨间新闻不一样。你真以为这位冠冕堂皇的先生死于气流异常带来的空难?你真可爱,天真的像是相信圣诞老人的我,看在北欧飞天麋鹿的份上我帮你命个名,那股气流姓W名W中间名W。
行啊你又在翻了。你这种人是不是无聊起来在厕所会抱着柔顺剂看成份?
你看的好认真,书呆子。
……你为什么看的那么认真?
哦,我的小蜘蛛清单,原来夹在这里了。
这不是什么秘密吧?你究竟是不是纽约好市民?这不是一个和哥谭市的富豪就是那个黑暗骑士一样显而易见的事吗……唔,这个宇宙你和我应不应该知道?
好吧,就算你不是日常被迫损失财产的纽约市民,你也应该看过我们红衣纽约好伙伴在夜色下惩恶扬善的身影吧?我,W.W.W,和亲爱的蛛网头,P……你这个宇宙知不知道他是谁?如果你不知道超英的真实身份,你就不应该知道,不然下一个连载里你可能会很危险,然后显而易见,你又不是主角……而且你也不是我,即使是我这时候也乖得很,我保持沉默,以免成为呈堂证供。
是啊是啊,我很了解他。我们亲爱的纽约好邻居蜘蛛侠。
这张清单就是个好例子。
你看,我分了两栏,左边我,右边他。
首先是身高体重。我比小蜘蛛高,四英寸,但是他比我轻整整42磅。这很好理解是吧,如果你看过他完美的体操运动员身材。
然后是一些无聊的东西。智力,力量,速度,耐力,能量发射,战斗技巧。以上全是官方数据,你可以在维基百科查到。
别问我官方是什么,这东西对你来说可能不可名状。
接下来是有趣的部分,我自己收集的素材,独家秘闻!
1.墨西哥鸡肉卷:往死里加辣/普通辣度。
羡慕吧,我们是一起吃饭的好伙伴,坐一个天台,一起晃腿,一起吃鸡肉卷。

2.冰淇淋:口味混乱邪恶且多球最好没有上线/香草、巧克力、香芋、中规中矩一个球。
难以理解,但是不是我自夸,你吃过烟熏培根口味的冰淇淋吗?还有顺带一提我的记录是七球圆筒,我打赌那个冰淇淋小妞看我像看疯子。而他的口味一直正常,普通,如果他不是小蜘蛛我就选择乏味这个词了。或者无聊透顶,糟糕,庸俗。没有好词,但是他是小蜘蛛啊。他在白宫吃汉堡都会是亲民的象征。
……我错了,我不再胡乱打比方了。你脑子里现在肯定是那位总统吧。我不想评论政治,但是我愿意为每一个处理对象是公投时投他的单子打折。同时,我没有政治倾向你知道吧,我,加拿大公民,洁身自好。

3.游戏:厉害/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级厉害。
这没什么丢脸的,即使我确实不甘心——那家伙的角色也有蜘蛛感应吗?还是说打游戏时他也有蜘蛛感应?“这能奏效吗?”,你在问什么啥问题。我发誓绝对,百分百奏效。要不就他还是一个熬夜通关的青少年,让我,活在红白机时代的可怜中年人,惨遭K.O。
他是个善良的人,蜘蛛侠不杀人原则你应该听过吧。和我不一样。但是在游戏世界里他绝对!是坏孩子!不信你就看看他的GTA和模拟人生被玩成了什么吧。坏孩子!

4.科学素养:按你不应该知道的配方做点炸弹/造出神奇蛛丝。
我又被打败了。毕竟对手是万能蛛丝——可用于飞荡,束缚坏蛋,拉住地铁轮船blabla,迫降,紧急止血,情趣play——我打赌Stark工业也会赞叹,我的家庭自制炸弹黯然失色,自然而然。究竟是什么样的脑子才能做这些?谢耳朵那样?
哦性感的小书呆子,比我的墨西哥鸡肉卷更加火辣。

5.身体素质:怼天怼地!/居然会感冒。
你惊讶吗,他会感冒,而且准确的说还挺容易感冒。他不也应该有点蜘蛛自愈能力之类的吗。
但是想想也是,你看他那身制服,夏天热死,冬天冻死。他也没法加一件棉袄什么的。而且作为一个义务巡警,冬天被邪恶大反派们揍进结冰的河水是正常操作。而我又不是永远能在他身边。
纽约的冬天不好过啊。
有几次他病得很厉害,荡蛛丝荡得像醉酒的杂技演员,看得我心惊肉跳。我发挥威严勒令他好好休息,即使在这种时候他也不一定听话。他鼻音很重,隔着面罩就更加含糊不清。而我软磨硬泡,才不听他在说什么白痴废话。
为什么他不是迈阿密好邻居呢,或者退一步,L.A.好邻居?
在我以金刚狼的名誉起誓我绝对能守护一方安宁让每一只流浪的小狗都能找到属于它们的安乐窝后,他才勉强笑了笑。然后他妥协地轻叹一声:“好吧,死侍。好吧。”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但是这很让人生气。他不是生来就是蜘蛛侠,为什么他总觉得他对——这该死的一切都有责任?为什么他辛苦的像在赎罪?他明明正义的像是忒弥斯的长剑。而我才是肮脏的那个。
……别用那样的眼神看我。继续读你的八卦清单吧。

6.猫派狗派:猫/狗
猫,绝对是猫。为什么狗会无缘无故对人那么好,就好像愚蠢的人们值得一样?
但是他值得,他喜欢狗,所有的狗也应该喜欢他。

7.最喜欢的电影:除去某种录像,《西部往事》,我猜?/《星球大战》
我分不清《星球大战》和《星际迷航》,反正都是典型美国青少年的选择。

8.喜欢的音乐:80s摇滚。
这一点我们惊人的一样。但这对我这个旧世纪遗孤算正常,对他,嗯……总之,这样的一致代表了我们的天作之合。

9.专属反派:一群超级大坏蛋/另一群超级大坏蛋。
太多了,我不想说。你自己去补漫画吧。
别问我我在说什么。
你见过那些坏蛋吗?我见过,而且痛扁过他们。蜘蛛侠不让我灭活他们。于是一次又一次,交手,受伤,流着血把那些该死的东西押给警局,或者神盾局、第七区之类的。一次又一次。
一次又一次。
受伤。受伤。受伤。
但是蜘蛛侠从来不杀人,同时他也不希望我杀人。即使在刚刚认识的时候我就用行动告诉他,那是我的本职工作。后来我这样提醒了他,他笑得像是五月的阳光:
“没有谁的本职工作会是这个啊,Wade。”
那你猜我还能怎么着呢,这是小蜘蛛的口谕。
只是后来有一次,蜘蛛侠状态很不好,我猜是他的真实身份那边发生了什么。他之前含糊的提到过,最好的两个朋友让他陷入两难的境地。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他破天荒的看起来毫无斗志。他为什么还要来巡逻呢?
又是该死的责任感。
猎人克莱文的麻醉飞镖插在了蜘蛛侠的小腹上。那只飞镖像一根莫名其妙的稻草,压的我理智下线。我很生气。非常。而我的武士刀更生气。我得杀了他。
我得杀了他。
但蜘蛛侠喊道:“不!你不能这样做!Wade!”
我停住了,这可不容易。可这是蜘蛛侠的请求。
但是……为什么呢。
一次又一次。
杀人是我最擅长的事情。这是最佳解。永绝后患,不好吗?
他不喜欢死亡。我也不喜欢,但是我们就是得接受一些不喜欢的事发生,因为它该死的应该发生。
有一次我去玩具店想看看暮光闪闪的玩具到货没有,看见两个小男孩在玩蜘蛛侠和他的老对手章鱼博士的玩具。拿着蜘蛛侠玩具的男孩模仿出蛛网发射的“biubiu”声,拿着那只八爪赛博朋克的孩子配合的节节败退。该死的浪漫英雄主义。正义战胜邪恶,好人得到幸福。
但是现实不总是这样的。
反派总是该死的强,而且邪恶。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会使什么奸计。我自己就不是好人。我知道我们做事有多糟糕。而那些超级英雄,他们总是能力有限。却偏偏要背负起人们觉得他们应该背负的责任。
不不不,那从来不是一边倒的战争。那是捅冷刀,艰难的抉择,鲜血,痛苦,不能流下的眼泪。那不是正义战胜邪恶,是正义遍体鳞伤,邪恶卷土重来。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而正义不可以有半点差池。因为人们认定他们是——该死的正义。
……你自己看吧。我不想说话了。
……

……你看哪了?
你的眼神真的很奇怪。怜悯?悲伤?我又不是街边瑟瑟发抖的流浪小动物。
哦,你看完了。
最后一条,自愈能力:超强自愈因子,就连死亡女神也不能奈何/勉强恢复点小伤。
这一项我赢了,对吧。这挺不容易的,我的对手可是我们亲爱的蜘蛛侠啊。
我赢了。
我总是能够死而复生,哪怕过程再R18。因此我什么活都敢接,没什么是我不能做的,反正我总会从死亡的世界回到这个该死的纽约。
一次又一次。
别那样看我啊。我赢了,不是吗?
你看看我复活了多少次,我简直秒杀基督。而他一次也没做到,对吧,他去了唯一一个我去不了的地方,这一点上他也彻头彻尾的战胜了我。
而回来这件事,他一次也没做到。这一点上他又输给了那些反派大坏蛋。
……
……好啦,你全部看完了。这真是一张无聊的清单。把它放回去吧。记得把它展平,就放在那些《号角日报》的剪报后面。

-end-

评论(2)

热度(26)